•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陕西省委书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 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5-31 08:47 来源:西部法制报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

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5月23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扎实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

  胡和平指出,十八大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平安陕西和法治陕西建设,为全省追赶超越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宝贵经验、总体思路,清醒认识我省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胡和平强调,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要加快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和三大攻坚战,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胡和平要求,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下大气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保持依法严打高压震慑态势。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深化地方政法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强化政法公共服务,不断激发全省政法工作活力。要全面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法机关党的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努力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员、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