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22个

时间:2019-05-25 09:06 来源:凤凰网陕西

5月24日上午,陕西省委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黄超,陕西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献峰,陕西省高级法院副院长田平利先生,陕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省扫黑办副主任李志虎,陕西省公安厅正厅级侦察员、省扫黑办副主任张安新出席,介绍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成效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黄超在致辞中表示,自去年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心工程强力推进。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集中攻坚,特别是今年以来,根据阶段性目标调整工作策略,聚焦侦破大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主攻方向,增强对黑恶势力的凌厉攻势,专项斗争成效进一步显现。

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22个 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截至4月底,全省共侦办涉黑案件51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22个、团伙451个;破获刑事案件8962起,抓获涉案人员12835人,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967人,依法逮捕2085人;缴获枪支61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4.26亿元,有444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起诉涉黑涉恶案件245件,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45件、二审判决33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1537件195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37人,移送司法机关130人。共立案查处办结涉伞人员44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稳准狠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黄超致辞

坚持五项原则强力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工作过程中严格遵守五项原则,坚持高位推动,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坚持正面宣传,紧紧依靠群众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形成全社会广泛关注、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坚持依法办案,确保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始终保持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将法治思维贯穿专项斗争始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坚持齐抓共管,全力密切协作攻坚克难,敏锐把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推动专项斗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强化督查督办,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较真碰硬 彻底摧毁黑恶势力

针对下一步工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实现政治站位再提升。坚持将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整治同步进行,坚持铁腕扫黑、除恶务尽,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坚决打掉站台撑腰、纵容包庇的“官伞”,坚决清除通风报信、枉法裁判的“警伞”,坚决问责见“伞”不打、不担当不作为的“庸伞”,在依法打严上再用力。深入开展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活动,压实各监管单位的主体责任,有力有效整治行业乱象和治安乱点;继续排查和清理村(社区)“两委”不合格人员,加强源头治理。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黄超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发布会后,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黄超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坚持依法推动,强化督查落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这场攻坚战打准、打很、打出实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