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陈一新:聚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

时间:2019-04-01 10:16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陈一新在给中央党校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时强调

聚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

中国长安网北京4月1日电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29日应邀给中央党校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一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为什么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哪些重大风险、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作了系统阐述,深刻揭示了重大风险的特点规律,向全党发出了坚持底线思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号召,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一新指出,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具有首要性、根本性,在国家安全体系中处核心位置。要把握重在“稳”字、重在国内、重在抓早、重在控量、重在治本的基本策略,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筑牢抵御各类风险的“压舱石”。要立足于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化解历史遗留累积的存量问题,着力管控新形势下出现的增量问题,坚决遏制各类矛盾问题交叉感染叠加升级产生的变量问题,确保风险不累积、不扩散、不升级。要善于抓住源头、抓住要害,实行综合治理,从根本上解决风险背后的深层次问题。

陈一新强调,防范化解重大政治安全风险,是一场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聚力防范打击各种渗透破坏活动,深化国际执法安全合作与斗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深化反恐怖、反分裂斗争,防范打击各类邪教活动,坚决消除一切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

陈一新强调,要着力提升发现、防范、化解重大政治安全风险的能力,牢牢掌握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主动权。要提升公共资源统筹能力,构建党委领导、多方参与、社会协同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新格局。要提升政策策略谋划能力,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依法打击极少数,挽救教育大多数。要提升法治运用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突出问题。要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