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周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时间:2019-03-10 08:14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3月9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改革开放、改善民生,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重要贡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全面客观、令人鼓舞,部署今年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旗帜鲜明、思想深刻、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周强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聚焦大局卓有成效推进立法,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创新代表联系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成绩显著、亮点纷呈。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强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监督,去年听取审议关于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推动人民法院不断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人民法院将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