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宣传 >正文

富平法院:法官送法进校园 培养守法小公民(图)

时间:2018-10-23 09:52 作者: 通讯员 张茜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茜瑜)为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侵害事件的发生,近日,富平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虹受邀来到县实验小学,为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王虹副庭长以童真童趣的比喻、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当前小学生容易发生的不安全问题以及容易染上的一些不良习气,从法律的角度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联系生活实际,用现实中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同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富平法院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大力开展“七五”普法、平安建设宣传月、“法制列车”进校园等系列普法活动,支持平安富平建设。今年以来,富平法院已有33名法官被聘任为各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不断推进校园法制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引导青少年从小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做一名守法小公民。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