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宣传 >正文

富平交警:交安宣传走进富平中学(图)

时间:2017-11-28 11:0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陈润社 孙巍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陈润社 孙巍)2017年11月27日下午,富平中学多功能厅,一 场交通安全报告会正在这里静静地举行。600余名师生聆听了由富平交警大队西禹中队民警所做的交安报告会。

报告会上,富平中学600余名师生以极大的兴趣收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哪些因超速、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使同学们痛彻心扉,受到极大触动。接下来,报告会正式开始。富平交警大队西禹中队副队长朱昭辉针对中学生的身心特点,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如何如何走路、如何骑车、如何乘车三个方面,以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行走等内容为重点,耐心讲解了许多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各类交通违规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在上下学及放假期间,不要乘坐超员、超速、超载车辆,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非法营运车辆,要积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回家后也要向父母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提醒家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争做交通安全文明人,树立文明交通新风,为创建平安校园和平安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活动中,民警还与现场中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互相追逐打闹、曲折行驶等,是我们中学生常有的坏习惯,经过今天的报告会学习,我认识到了这些行为的危害性,以后一定会注意,一定会改正。”高一年级一名同学在谈及学习收获时发自内心地述说。

据了解,富平中学现有学生4300余人,教职工600余人,各类机动车近400辆,其中小车300余辆,摩托车100余辆。交通安全工作至关重要。

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反响和效果,对强化广大中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教育同学们树立八个意识(法制意识、防范意识、靠右意识、观察意识、红绿灯意识、斑马线、人行横道意识、保护意识和报警意识),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从而确保自身交通安全及生命财产安全,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