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检察: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3-03-03 08:58 来源:富平检察

学校的大礼堂里,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新学期的法治课堂在未成年人检察主题曲《携长风予你》音乐的旋律中,正式开讲了……

3月2日下午,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走进富平县实验中学,以“奉法修身、明辨笃行”为主题,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王韬从同学们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围绕“法的基本含义是什么?于学生们而言敬畏法律应该从哪些方面抓起?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到底有多远?”三方面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阐述和解答,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心中有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活动最后,王韬还为学生们赠送了法治教育读本,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追求理想,明辨是非,做社会主义法治的信仰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履行检察职能,主动作为,将持续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与法治副校长履职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保护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