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黄美媚一行到富平法院淡村法庭参观调研(图)

时间:2023-02-14 14:51 来源:富平法院

2月1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黄美媚、西北政法大学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马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斌通一行3人深入富平法院淡村法庭调研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随同调研。

黄美媚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淡村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审判庭、党员活动室、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等,重点就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法治建设成就、边区人民陪审制度、马锡五审判方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于司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人民司法思想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

调研中,黄美媚代表充分肯定了淡村法庭在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及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突出的亮点。她提出,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造精神;以民为本、春风化雨的和合精神;就地解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要始终铭记人民群众永远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源头活水。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枫桥经验”之所以历久弥新、富有活力,就在于始终依靠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始终坚守人民至上这一不变初心,始终弘扬改革创新这一时代精神,始终激活基层基础这一深厚本源。新的征程上,淡村法庭将始终沿着“枫桥经验”发展航向赓续传统、守正创新、奋楫前行,以司法之力助推乡村振兴,以为民情怀彰显司法温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