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聚力平安建设 富平检察在行动(图)

时间:2022-11-16 09:21 来源:富平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富平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期,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能动履职,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积极助推县域社会治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及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迅速行动 精心部署安排

11月1日,在全县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富平检察迅速行动,召开了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平安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林斌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县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富平县2022年度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方案》,并就全院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领导带头 督战平安建设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督战活动要求,积极深入包联的庄里试验区、齐村镇、梅家坪镇等镇办,就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深入一线 向人民汇报

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积极深入各镇办向“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汇报今年以来县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征求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履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细化,抓好整改提升,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进村入户 掀起宣传热潮

检察干警积极深入社区村组,挨家挨户向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资料,询问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填写调查问卷,提醒群众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现场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夜间巡逻 营造良好环境

组建了5个夜间巡逻组,在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每晚深入包联镇村围绕维护治安、帮扶群众、协查纠纷、疏导交通等重点,扎实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对发现的矛盾纠纷隐患,及时介入进行调解,有效化解矛盾、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严格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做好平安建设普法宣传、夜间巡逻、社会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人人共享平安建设成果的浓厚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