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有车一族注意!最新骗局来了!

时间:2022-03-28 08:49 来源:中国警察网(ID:zgjcwcpd)、智警课堂

3月17日24时

国内成品油窗口

再次开启

各种油价上涨的话题

频繁冲上热搜

油价话题榜

阅读量更是高达5.9亿次

面对价格高涨的油价,一时间段子成串:“95加满,倾家荡产”“98加满,三代还款”“之前瞧不上新能源车,是在下冒失了”;还有网友更是调侃“加满一箱油可以买一克黄金”“加满四箱油可以买辆电动车”。要小心的是,这边网友还在苦中作乐,那边骗子已将魔爪伸向人群。

涉诈风险等级

01

假称与加油站合作

小金是一名“顺风车”司机,油价的连续上涨让小金开始关注加油省钱的“秘笈”。偶然看到了某平台上的加油卡广告,小金主动私聊了广告发布者小宇,小宇称与某石化有合作可代理销售其加油卡,优惠9.4折起量大从优。小金先充了1000元只用给小宇940元,3天后成功充值使用。小宇又提出10000元起购折扣低至8折,也就是说只需支付8000元即可,并强调只有大客户才能拿到的资源,但是要等30天才能到账。小金毫不犹豫的充值了10000元。但是30天后,小金并没有等来自己的油卡。

02

充值返现 按月返还

江苏省无锡市的小林在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消息称可以加油便宜,小林就私加了对方微信,对方称充4500元返现5000元到油卡,不过这5000元是按月返还,小林毫不犹豫就给对方转账了。

前两次还可以正常使用,第三次要用的时候显示油卡余额不足,小林想找对方时,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并将其踢出群聊。

03

真卡假卖 到手成空

小余发现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有很多卖打折加油卡的卖家,这些卡都是以八、九折出售。小余下单之后,确实收到一张加油卡,卡里的金额也都是真的,可当小余消费一次之后,发现加油卡再也无法使用了。

原来加油卡有一种多用户卡,由主卡和多张副卡组成,副卡通常只有使用权利,主卡可以管理副卡。而小余收到的就是副卡,在使用一次之后卡就被骗子冻结了。

警方提醒

大幅度的优惠并不符合成品油市场的运行规律;

到正规的办卡网点或网上营业厅购买加油卡或充值,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价格远低于面值的充值卡,尤其是在网络平台出售的打折油卡,更不要随意进行线上转账;

切勿为赚油卡差价进行倒买倒卖,投入越大损失越大。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