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解除劳动合同如何拿到失业金

时间:2021-12-20 11:14 来源:找法网

通常来说如果是我们大家在企业工作的话因为企业本身的一些原因导致倒闭的话,那大家肯定是可以去社会保障局申请相关的失业金的,这样的情况基本都能直接领取很大额的失业金。那么,解除劳动合同如何拿到失业金?

一、解除劳动合同如何拿到失业金

  (一)公司在解除劳动合同之日前15日内出面派员到各失业保险交纳地的社保局办理失业报备;

  (二)社保局规定个人缴纳失业保险金超过一年以上并满足领取条件的,才能办理领取失业金;

  (三)办理报备中用人单位需要向社保局递交四种材料,并加盖单位公章。这四种材料有:位出具的解聘通知书和相关档案材料,失业证明,失业登表,公司致社保局例行公文。

  (四)社保局审查失业登记合格后,通知失业人员前去培训并可领取失业金,同时办理下岗证。

  (五)失业人员自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聘用后,持社保局发给的审核文件和职业指导培训卡、户口簿、身份证和3张一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地街道(镇)有关部门进行失业登记、办理申领失业保险金手续。

  【法律依据】

  《失业保险条例》第十四条规定,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一)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解除劳动合同如何拿到失业金

  (一)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每满1年领取3个月的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12个月;

  (二)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每满1年增领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18个月;

  (三)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每满1年增领1个月的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24个月。

  三、申领失业保险金要哪些资料

  首先失业员工在劳动部门办理失业登记并取得失业员工证。在办理失业员工证的60天内提供《失业员工证》原、复印件;身份证原、复印件;户口本原、复印件;银行存折原、复印件,到就近的社保局失业窗口申请。经核准符合条件的,发给《失业员工失业保险待遇计发决定书》。必须本人办理,如代办,需失业员工授权委托,并出具经公证处公证后的委托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