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此类案件高发!警方紧急预警

时间:2021-12-13 10:18 来源:看齐 综合齐齐哈尔市反诈骗中心

目前,网络刷单诈骗,已经成为齐齐哈尔市发案量最高的诈骗形式。所谓刷单,就是通过虚假购买或一些操作,为网店制造虚假交易量和评价,提高商品在网购平台的曝光度,继而扩大销量的手段。

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居民王某来到龙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自己因为刷单被骗。经民警询问了解,王某的爱人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

此类案件高发!警方紧急预警

王某在看到这条短信后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添加了这个微信。

此类案件高发!警方紧急预警

随后又在这个自称是“客服”的微信指导下,添加了一个名叫“小米速递”的微信群、下载了一个叫“红米”的APP软件。

此类案件高发!警方紧急预警

下载软件后,“客服”告知王某,每天都要按时签到,并完成相关刷单任务才能够领取奖品。王某随后就在“客服”的引导下,按照软件提示,向“客服”提供的账户转账以完成刷单任务,同时软件平台也按照约定,将王某完成刷单任务获取的佣金以及本金进行返还。

此类案件高发!警方紧急预警

在多笔刷单正常进行后,“客服”又引导王某操作软件内一个叫做“汉和公益”的模块,该模块就是要求王某通过充值的方式,挣取佣金。

正常几单操作后,王某不仅收到了返还的本金,还挣到了500余元。这时,王某对这个刷单软件可以挣钱的事实已经深信不疑!随后,王某继续按照之前的操作进行刷单,但是,系统却告知王某因为操作错误,需要继续“联单”,只有这样才能提取之前的本金以及佣金。

王某在利益的驱使下,按照软件内的提示,先后充值5000元、20000元、50000元、170000元。当这些钱款充值过后,系统突然提示网络异常,王某通过微信联系“客服”,“客服”称王某任务失败,需要继续充值才能提现,王某按照要求又再次转账30000元后,依然无法返还本金及佣金,而“客服”却仍然要求王某转账以完成任务,直到此时,王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刷单套路

诈骗分子通过微信、QQ、短信等渠道发布招聘广告、中奖信息、投资理财等引流信息。利用被害人空余时间兼职挣钱或是贪小便宜的心理,诱使被害人添加诈骗分子微信,犯罪分子将其自身包装成购物平台店主或平台客服,以“给网店刷销量、信誉”、“完成任务获佣金”等借口行骗。

期间,会向被害人发虚假营业执照、营业许可证、平台购物链接、微信群“晒单”图片等取得被害人信任;或将被害人拉入刷单群,群内其他“同伴”分享刷单兼职收益,晒付款截图,骗取被害人信任。更有效的获取被害人信任的方式就是使用“小单返利”的方式,让被害人先获取一定的收益,当被害人对刷单平台深信不疑时,在引诱被害人通过交押金、保证金、刷单任务连环单等方式投入资金进行诈骗。

还有的诈骗分子会让被害人下载赌博类、理财类、假平台等“公司办公软件”,同时向被害人提供已充值的账号进行免费体验。要求被害人按照“经理”交代的步骤去做,如“做完一个任务提成36元,每个工作日都能完成15-25个任务,操作简单,提成日结,工作时间自由。”随后,诈骗分子要求让被害人在平台自己注册账号,完成指定任务。诈骗分子经常以假平台必须刷够一轮(10单)才能提现,赌博类输光再去贷款翻盘等骗术理由将被害人钱款套空。

刷单容易被骗

还会被判刑

很多人并不知道,刷单是违法的,而且还会判刑!因为刷单会破坏市场正常秩序,情节严重者应当以非法经营追究法律责任。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及时停止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