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依法保障集体财产 促进乡村法治管理(图)

时间:2019-11-13 09:54 作者: 通讯员 冯鹏飞 来源:富平法院

mmexport157352622636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鹏飞)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平安建设,2019年11月11日,富平法院流曲法庭法律巡回服务走进辖区的到贤镇到贤村村委会,着重就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集中整治问题与到贤村的村组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到贤村村主任、村两委干部、十三个组长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流曲法庭胡辉法官向村组干部通报了近年来流曲法庭受理的村委会与自然人之间就村原有科研站、废弃的学校等集体资产的租赁、承包过程中发生的纠纷,以及在审理这些案件过程中发现的合同签订不规范、权利义务约定模糊、解除合同的条件、违约责任约定不明等突出的问题。这些暴露出的问题引起了村组干部的热议,大家表示,这些问题也是困扰基层干部的难题,村干部普遍缺乏法律知识,签订合同简单随意,无形中导致了村“三资”财产被侵占,集体利益受损害等问题。

 针对反映出的问题,在座谈会上,胡辉法官结合办案实际,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村干部详细解读了《合同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法官助理冯鹏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富平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富平县以机动地为重点的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村干部们就村上存在的村级公共事务、土地承包管理、承包费的收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胡辉法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解答。

此次座谈宣讲活动,提高了村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升了村干部的知法用法水平,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村组干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大家表示:今后一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依法维护和保障集体财产,坚持依法治理,使村级事务的管理水平走上法治化水平。

mmexport157352622968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