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女子透支信用卡后玩失踪被警方抓获(图)

时间:2017-05-17 16:59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剑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剑)信用卡作为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已成为市民经济生活的重要的金融工具,在使用信用卡的“透支”便利的同时,必须遵守诚实信用的准则,适度、理性消费。

5月13日,富平县公安局流曲派出所民警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涉嫌信用卡诈骗的嫌疑人王某在富平县城一手机营业厅出没。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所领导立即组织民警制定抓捕方案。经过精心布控,于当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富平县城抓获。

经查:王某,女,现年23岁,南社人。2016年4月12日,王某在富平县一家银行申领了一张牡丹贷记卡,后她便刷卡消费,自2016年4月12日起至2017年3月8日,王某使用该卡透支本金28619.7元,且一直没有还款,现本息合金金额已30590.43元。银行多次催收,但王某都未履行还款义务。之后,王某便失去联系。银行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某,富平县公安局对其展开调查,并于5月9日以涉嫌信用卡诈骗对犯罪嫌疑人王某上网追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提醒:在办理信用卡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消费实力还款能力,不能盲目办卡,消费后要及时还款,否则不但会对个人信用造成不良影响,还有可能被银行诉上法庭。这样一来,持卡人在办理贷款或者其他银行申请信用卡都会被拒绝。同时,也希望银行在办理信用卡业务时应当严格审核,不能为了扩大业务而随意办理信用卡,给心怀不轨的投机分子以可乘之机。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