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富平铁路护路联防办开展 “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路”活动(图)

时间:2023-03-16 18:09 来源:平安富平

3月16日上午,富平县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耀县铁路派出所、教育局在车站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路”法治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向现场200余名学生进行了铁路安全知识宣讲,通过典型的案例、生动的图片、亲切的现场互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普及了铁路安全知识。同时,现场展示了乘坐火车禁止携带的危险物品,并对禁止携带的危险品的危害进行了现场演绎,告诫同学们要提高铁路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防范。为进一步巩固活动现场学生们的普法宣传学习效果,派出所民警以“快板”表演的方式强调了铁路安全注意事项,极大的带动了教职工、全体学生的参与热情。在最后“有奖竞答”环节,学生们竞相举手发言,无误的答案生动地诠释了此次普法宣传的显著效果,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铁路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带入校园、带入课堂,让广大师生对铁路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形成“爱路护路,从我做起”的广泛认同,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爱路护路的意识,有力维护铁路沿线安全,共筑安全铁路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