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开年春训聚合力 勇毅前行谱新篇 富平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学训保改促 扬帆再起航”春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3-02-02 15:52 来源:平安富平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凝聚合力,提升士气,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助推2023年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28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富平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学训保改促 扬帆再起航”春训动员大会。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富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利参加会议并作了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动员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跃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及教(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佛力领学了《富平县公安局2023年“学训保改促 扬帆再起航”春训活动方案》,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王子园、流曲派出所所长杨大凯分别就如何扎实开展春训作了表态发言。

富平公安春训活动部署紧紧围绕“学训保改促”即学习精神、加强训练、保持成绩、整改问题、促进工作五大方面开展,“学”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省市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县委十九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等会议精神和《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刑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刑事诉讼法》《民法》等业务知识。“训”即开展队列、擒敌拳、武器警械使用、常用徒手技能、常见警情现场处置、最小作战单元专项训练等基础警务技能战术训练。“保”即全体民辅警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保持成绩、总结成绩,认真讨论分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列出本年度工作目标、重点、亮点,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力争实现“全省有影响、全国有亮点”的目标。“改”即整改个别民警思想消极、作风漂浮、不思进取、工作敷衍、业务不精、对待群众态度生硬及枪酒车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2022年县委巡察工作中提出的问题;整改执法办案、队伍管理、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 即围绕“如何促进富平公安高质量发展”开展大讨论活动,认真思考作为富平公安一员如何发挥自我动能,贡献个人力量。

会议要求,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播希望秋有果。全警要以此次春训动员大会为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深入查找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民警的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发扬成绩、补齐短板,激发斗志、增强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的自信、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为2023年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刻剖析,找准问题,深刻认识春训工作的重要性。富平公安2022年取得了全省优秀公安局的优异成绩,共有11个集体、10名个人受到部、省表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令人瞩目,但是与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形势仍有差距,距离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目标仍需继续努力,因此,要直面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识问题存在的危害,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切实增强春训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确保春训工作取得实效。春训工作是局党委在春节后开展的第一场重要活动,具有承前启后、谋篇布局、擘画蓝图的现实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春训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要负总责、教(指)导员或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统筹安排、全力推进,全体民警辅警要积极参与,层层落实责任,逐级压实担子,真正把任务落到实处,迅速掀起春训热潮,确保春训工作训出活力、训出成效、训出富平公安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兼顾,统筹推进,确保春训工作与公安工作同推进。春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公安工作。在春训中,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和中心任务,把春训与公安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打击破案、治安管控、安保维稳、交通管理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春训工作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用各项工作实绩来检验春训成果,确保春训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同提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