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群众就医车被困 富平法院夜巡队员伸援手

时间:2022-12-09 17:05 来源:富平法院

在平安建设夜间巡逻工作中,富平法院干警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时刻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12月8日晚,富平法院法警大队在夜间巡逻中遇到车辆陷入路边排水渠内,快速帮助其安全解困,为民解忧。

当晚20时许,法警大队在辖区巡逻期间,行至东齐村至闫村坡头处,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右前轮掉到道路边排水渠内,开着双闪,无法行驶,夫妻两人站在车旁,车上还坐着一个孩子。巡逻法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经了解,是一对中年夫妻送孩子夜间就医,心情急躁,又因天黑视线不佳,对此处路况不熟悉,不慎右边前车轮脱离路面掉至排水渠内,导致车辆无法移动。该区域道路为富平至蒲城的交通要道,大型运输车辆川流不息,情况非常危险。带队领导当即指挥夜巡干警一边警示路况,摆放警示牌,一边使用千斤顶、垫沙土、垫石头的办法,最终将被困车辆安全拉回路面,帮助受困车辆重新上路。

夜巡队员提醒驾驶员,天黑行车注意慢行,谨慎驾驶注意安全,然后目送其驾车安全离开。夜色正浓,干警们在夫妻俩的声声感谢中重新踏上了夜巡之路,警灯闪烁照亮每个角落……

冬日的夜晚寒风刺骨,闪烁的警灯不仅是对不法分子的震慑,更是对人民群众的深情暖意,警灯既是“平安之灯”,也是“温暖之灯”。

夜巡保平安,救助显真情。这一件寒冬中的“暖心事”,仅仅是夜巡工作中的一件小事、一个“缩影”。一个朴实的平常的举动,却真切的感受到了富平法院干警“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把平安和幸福送入寻常百姓家的初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广大百姓安心的初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