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富平法院:助力平安建设 点亮“平安之灯”

时间:2022-11-23 08:46 来源:富平法院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11月1日起,富平法院法警大队出动28名干警,每天晚上安排1辆警车、4名干警轮流开展平安建设夜间巡逻工作,为我县夺取“省级平安建设示范县”四连冠,成功摘得“平安银鼎”贡献法院力量。

富平法院制定了《巡逻车辆及人员安排表》,干警们沿辖区各街道、乡镇的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治安巡逻。采取车巡与步巡的方式,不仅在人员密集、治安复杂场所开展重点巡查;还入村入户,围绕维护治安、帮扶群众、疫情防控摸排和法治宣传开展各项工作,切实营造了齐抓共管、群治群防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压缩了不法分子的活动空间,使夜巡分队真正成为“安全卫士”。

“夜巡入户知民情”,干警们入户走访群众,大力宣传平安建设、防范和打击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政策,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夜巡交谈解民忧”,干警们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心声,接受群众咨询,听取群众对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夜巡安定稳民心”,富平法院常态化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及时排查处理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为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寒风中,警灯闪烁,法徽熠熠。干警们每天晚上6点半从法院出发,周内不间断、周末不休息,不管天晴还是雨雪,夜巡队伍总是在路上……通过开展夜间巡逻,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同时,加深了法院与公安机关和镇村间的协作配合,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了平安建设工作合力,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辖区群众点亮了一盏“平安之灯”。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