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公安:“三项措施”护学保平安(图)

时间:2022-11-19 14:09 来源:富平公安

校园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家庭幸福、师生健康。长期以来,富平公安巡特警坚持将护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持续强化护学岗、高峰勤务和校园反恐等“三项措施”,力保校园周边秩序稳定,实现了辖区校园周边案件零发生的目标。

护学岗点雷打不动

根据县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巡特警大队承担了城区14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护学岗任务。大队对此高度重视,将护学岗作为护学任务的重中之重,每个岗点选派2名共28名技战术过硬的巡特警队员,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定点护学,按时打卡雷打不动。今年以来,已累计投入警力4800余人次,赢得师生的广泛好评。

高峰勤务常抓不懈

按照巡逻防控高峰勤务工作机制要求,富平巡特警充分利用网格化巡防模式,将城区分为4个巡区,调动街面屯警、快反、巡逻警力将高峰勤务向校园周边倾斜,坚持在校园周边动中备勤,随时关注和应对可能发生的影响校园安全的案事件。同时,利用智慧化巡防平台,将学校门前视频监控接入巡特警指挥大厅,在上学、放学时段开展视频巡查,确保一旦有事立即调警处置。

校园反恐一刻不误

反恐处突是巡特警的主责主业,富平巡特警更是将校园反恐作为反恐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实训实战、模拟演练,向训练演练要战斗力、要成功率,确保一旦有事一刻不误,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今年以来,大队狠抓小单元作战应急处突训练,开展应对刀斧砍杀、车辆冲撞、纵火爆炸等训练演练200余场次。由县反恐领导小组牵头,在实验小学、莲湖小学、富平幼儿园等学校开展实战化反恐演练5次,受教育师生、群众2000余人次,为富平平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