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富平法院:防疫审判并重 助推平安建设

时间:2022-11-28 14:49 来源:富平法院

11月26日,富平法院刑事审判庭在富平县庄里镇强制隔离治疗中心公开开庭审理王某故意伤害罪案件。

近日来,疫情形势严峻,为兼顾疫情防控和案件审理质效,合议庭及其他参与庭审人员均着防护服、佩戴N95口罩进入庭审现场,通过视频形式与被告人对话,以不接触的方式开庭,确保做好个人防护。

此次开庭审理的案件,是被告人王某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因发生口角,继而引发肢体冲突的故意伤害罪案件。本是生活中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却因双方互不忍让,导致发生一人重伤住院、一人被逮捕的结果。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对双方均进行了批评教育,被告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当庭向原告人道歉,民事部分愿意调解。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开阔天空”是我们每个人都熟知的道理,在生活中与他人发生口角和摩擦时,能真正“忍一时”“退一步”才能化干戈为玉帛,避免事态严重化,避免对自己、对他人、对家庭造成严重伤害。疫情期间,充分运用视频开庭的方式,既做好了防疫工作,又保证了案件办理进度。刑事审判庭将继续利用“线上开庭”的方式,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保障案件审理工作正常进行,确保防疫审判两不误。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