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聚合力谋平安 早行动真作为 富平县召开2020年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组图)

时间:2020-08-21 17:45 作者: 通讯员 刘寅龙 杨露露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寅龙 杨露露)为进一步深化“大平安”理念,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和巩固平安创建成果,确保“三率两度”测评稳中有进,进中有升,实现“双升”目标,既升值,又升位次,持续提高“平安县(区、市)”的含金量。8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主持会议,全体委员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赵正永案以案促改相关精神,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同心共筑平安梦--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如何搭建?》,听取并协商推进年度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及重点亮点改革任务,审议完善通过了《中共富平县委政法委员会平安建设分片包抓工作实施方案》,做到思想统一、方案统一、行动统一,为今年的平安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杜银虎紧紧围绕如何加快“大平安”建设,切实促进平安富平、法治富平建设,提升平安创建“三率两度”,以2019年度政法系统安全感、平安知晓率等关键指标值,与全省全市测评值进行全面综合精细对比分析,找差距、找问题、找原因,针对存在不足,强调要从“早”“准”“实”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要把“早”的文章做早,早抓早谋早启动,绝不慢人一步。要求做到早动员、早安排、早对接;二是要把“准”的对象瞄准,准时准点准备好,绝不虚晃一枪。要求做到时间节点要准、任务对象要准、精神传达要准;三是要把“实”的办法坐实,实抓实用实推进,绝不棋差一招。要求落实“两见”“两活动”。“两见”即各镇(街道)主要街区、集贸市场、主要干道等区域常态化见警灯、见巡警;加快“雪亮工程”二期建设及“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不断扩大视频覆盖面,让群众能够在更广泛的活动区域见到视频监控;“两活动”,即组织开展好政法各部门分区包联各镇(街道)召开“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征求会,及组织开展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政法系统要紧盯目标任务,增强工作节奏感,纵向抓贯彻落实,横向抓协调配合,针对存在问题,坚持主动面对;针对实施方案,坚持一抓到底;针对推进实效,坚持跟踪问效,同舟共济,合力攻坚克难,不断扩大创建实效成果,实现富平县平安建设水平和能力的再突破、再跃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