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司法体制改革“早”追“效”赶“实”超越(组图)

时间:2020-07-09 18:06 作者: 通讯员 刘寅龙 杨露露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寅龙 杨露露 )富平县委政法委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改革靠前站位,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为导引,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实现政法领域改革追赶超越。

一是聚焦贯彻落实,突出一个“早”字。根据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半年督查要求及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工作安排,统筹谋划早安排,实现“两会合一”,于7月9日召开富平县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督查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会(第三次会议),保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早一步”。县委深改办、政研室及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根据改革督查工作要求,会上重点听取各单位半年改革工作完成情况汇报,明确了改革工作“三个考量、四个方面”的总要求,围绕抓好改革,大家开诚布公谈问题,共谋对策强整改,有力确保了各项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

二是聚焦重点亮点,突出一个“效”字。富平县司法体制改革组紧抓改革不松劲,针对各单位承担的重点亮点改革任务,坚持落实“四化”措施,即台账化管理、现场化比对、目标化跟进、成效化印证,在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富平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及加快“两个一站式”建设三个改革方面成效突出,其中富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已提前建成,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调解中心也已基本建成,平安乡村建设视频监控安装突破4000个点位,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三是聚焦标准要求,突出一个“实”字。富平县委政法委牵头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思维,综合推进。一是强化“实”的责任。对标改革责任,从环节入手,按照“一把手”落实原则,自上而下确定专人,明确职责,杜绝出现“停车换人再出发”的情况,确保改革持续加速再提速。二是严格“实”的标准。对标改革工作衔接、宣传、考核等工作,严格按照市委改革“十项机制”精神及要求,切实从主体责任制、会议协调制、台账管理制、目标考评制等十个方面,对标对表,常查常改,不断完善提升。三是改出“实”的成果。持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改革时效性,要求改革成果经得起检验,并及时对接各宣传渠道及上级部门,主动增强改革成果的“二次效应”,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鼓劲加油。

富平县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将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中继接力,铆足干劲,不断提高工作实效,严格按照改革任务既定分解目标按时完成,在保证改革实效的基础上,争取提前完成任务,实现追赶超越。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