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法院公开宣判程某等25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组图)

时间:2020-07-02 16:46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公开宣判程某等25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程某等25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进行了宣判,对25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至五年不等刑罚,并对张某等3名被告人判处罚金总计 25000元。

富平法院公开宣判程某等25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富平法院公开宣判程某等25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此案受理后,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及时召集刑庭、法警队、政治部、办公室等部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庭审保障工作,从审判力量、警务保障、舆论宣传、后勤服务等方面予以全面统筹、协调调度,同时将研究制定的“三同步”方案分别报县委政法委和市中院,确保审判工作顺利开展。县法院为11名未聘请辩护人的被告人指定辩护,实现了刑事辩护律师全覆盖,切实保障了被告人的辩护权。庭审中,合议庭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

经审理认为,从2014年7月至2015年5月,以被告人程某为纠集者和首要分子,被告人孙某等6人为积极参与者和骨干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秩序,影响恶劣,其行为符合恶势力的特征和构成要件,属于恶势力犯罪,依法应予严惩。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该案的公开宣判再次彰显了富平法院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决心。下一步,富平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聚焦“案件清结”“黑财清底”,压实责任,克服困难,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