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深入包联到贤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图)

时间:2020-02-17 08:38 作者: 通讯员 刘寅龙 杨露露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寅龙 杨露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形势需要,刻不容缓,坚决执行。2月16日一大早,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又一次深入到包联的到贤镇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了2月15日县委常委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镇进入战时状态,提高响应等级,强化防控措施,把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首要工作来抓,并进一步要求:

一是要准确定位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形势在变,我们也要随机应变,由于富平县新增确诊1例新冠肺炎患者,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在持续密切关注春节前后返富人员及隔离观察期满后人员情况的基础上,全力应对新情况可能产生的一切不利影响,及时积极对接县防控指挥中心,切实配合做好流行病传染调查工作,认真开展对密切接触的一密、二密人员的细致排查、隔离防控工作,并及时排查移送发热病人到全县集中隔离收治点进行科学治疗,切实做到防控到位,不遗不漏。二是要科学规范检查站点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站得出、顶的上,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按照人员要精、素质要高、责任心要强,相对稳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村两委领导干部及第一书记职责,配足配强各个检查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要求,标准流程,严格程序,坚决做到“疫情不退,党员不退”。三是要扎实做好重点人的防控工作。对已确定的重点人要第一时间继续落实每户每人一专班措施,建立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台账,坚持每日测温登记报备等工作,密切关注重点人身体各项指标动态变化情况,切实把既定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无条件执行到位;充分发挥义务辅警及基层村(社区)“微治理”作用,强化基层防控力量和手段,做到宣传力度不减,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知、客观对待、科学防护、积极配合。四是要妥善处理好生产生活与防控的关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党员干部要主动服务群众,关心关爱群众,统筹协调确保群众日常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须物资的供应,强力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农副产品及医疗卫生急需用品价格的持续稳定;未雨绸缪,逐步有序组织群众错峰、错时、错区域开展春季生产活动,不误农时,为今年粮食的丰产打好基础;辖区派出所要积极作为,坚持果断、稳妥的处理原则,及时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维护基层社会秩序的持续稳定。

随后,杜银虎先后到到贤村、庄镇村、忽家村、惠店村等7个村执勤岗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与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当天下午县委政法委将价值5万元的电子测温计、消毒液、医用防护口罩等必须的防控急需物资由到贤镇配备到位,进一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尽锐出战,为早日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