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富平“频阳大讲堂”:从推进依法行政到建设法治政府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22 11:02 来源:法治渭南

11月21日,富平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组织部在县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了“频阳大讲堂”,特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作了题为《从推进依法行政到建设法治政府》专题讲座。县人大副主任刘国正主持讲座,在家的县 级领导及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共1000余人参加。

王周户教授从依法行政的核心及其法律制度体系、法治政府的确立及其目标要素、法治政府建设的内容与措施,以及如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指导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授。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堂法治文化大餐,让大家系统了解了推进依法行政到建设法治政府的发展历程和新时期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王教授的讲解立意高远、观点鲜明、生动活泼,使法治建设、依法行政等这些理论知识变得易学易懂,入脑入心,记忆深刻,受益匪浅。

刘国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讲座精神,准确把握讲座内容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水平,全力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县工作。

借此培训之际,依法治县办对“七五”普法进行了宣传,共计发放“七五”普法读本1000余本。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